峡窝镇: “三强化”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2-04-13 09:27:08

为切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峡窝镇深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精神,积极组织巡防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持立足于早、立足于防、全面查隐患、除隐患,不断提高辖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实效。

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梳理分析辖区消防安全情况,明确排查重点,按照巡区,划分检查责任区域,提高防范实效,积极主动对沿街商户开展排查工作。         

强化防控力度。加强对沿街商户的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查看各单位消防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器是否过期欠压、电线电器是否老化破损、是否存放堆积易燃物品,是否占用堆塞消防通道等。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督促进行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宣传页等载体,向商户宣发防火知识,积极引导商户在做好自家消防安全检查,整改隐患的同时,带动周边商户和群众,积极行动,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改,防患于未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