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区统计局   时间:2022-04-12 08:47:28

4月15日为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区统计局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全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提高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形式多样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摘编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国家安全认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筑牢思想根基;在全局开展专题学法活动,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理念;举办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引导广大职工干部切实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保密弦,防微杜渐,严防任何环节泄密事件的发生。

二是多措并举创新宣传方法。合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国家安全重要讲话,积极动员全局人员参与工会组织的国家安全宣传答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集中收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片,制作“4·15”宣传图片并利用电子屏播放,通过郑政钉工作群、统计微博发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方针政策、新闻信息等内容,同时提示全局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从交通出行、计算机安全等方面,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办事,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结合统计岗位职责,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向统计调查对象和社区民众对象发放宣传品,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影响和渗透力,把国家安全带到千家万户,在全区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