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个聚焦 提素质 强效能 解难题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2-04-12 09:00:54

区人社局围绕“提素质、强效能、解难题”,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心走实。

聚焦搭载体强队伍,比学赶超提素质。坚持“三标引领”,开设业务讲堂,领导讲党课、中层讲业务、党员谈感悟,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学法规明职责、学政策明规则、学业务明程序;组织季度党建、纪检、意识形态、业务等闭卷问答,现场随机提问,以考促学,比学赶超,有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聚焦建机制严管理,对标找差强效能。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修订完善局绩效考核、集中学习、练兵比武等20余项规章制度,形成一批制度成果,鼓励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扎实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通过谈话座谈、研究讨论、自查自纠,对标对表整改完成28个问题,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聚焦促就业惠民生,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万人助万企”,依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抓手,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惠企政策。累计新增城镇就业1092人,新增技能人才3712人,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863人次,处理各类争议案件596起,各类欠薪案件236起,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红”夯实基础。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一流作风,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继续砥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