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 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2-04-11 09:00:01

为提升办事大厅应急管理水平,增强政务服务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技能,保障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组织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上街区消防大队专职宣讲员对全体保安、保洁、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应急演练设置消防设备检查、人员疏散和灭火器材实操三个环节。宣讲员讲解了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疏散逃生和自救等消防知识,带领参加人员检查了大厅的消防设备,进行了疏散逃生线路演练,在示范并说明了各类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指导大家进行灭火器现场实操,并对错误方法进行了纠正。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大厅场地的疏散路线,提升了防火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将继续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人人参与安全、负责安全的工作机制,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政务服务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