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4-08 14:22:41

4月7日下午,上街区召开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区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织密筑牢防控底线,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副区长李鹏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口货物专班副指挥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铠主持,区市场监管局汇报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情况,商务局、市场发展中心、区邮政公司进行表态发言。

李鹏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扎紧扎牢“冷链物流口袋”,进一步硬化措施、周密准备、筑牢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扎实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李鹏要求,要正视存在问题,抓紧补齐进口货物疫情防控短板。从严从细从紧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突出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货物、进口果蔬花卉、入境邮件快件快递、进口非冷链货物生产经营单位、打击走私等“六个重点”,强化进口货物全流程、全链条、全闭环监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李鹏强调,要压实监管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案,做好形势研判、技术指导、宣传培训、经费后勤保障等工作。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应急演练,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全链条、可追溯的防控体系。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按照职责,抓实抓细做好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该通报通报、该约谈约谈、该追责追责,推动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体系和防控链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