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4-07 14:10:25

4月5日,区长李兵带队深入医院、社区、大型商超、防火检查站等地,实地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

李兵来到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南院,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好进出测温验码、病房消毒清洁、排队“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加强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管理,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确保院感防控万无一失。

在查看聂寨社区、中盟悦达超市、上街高速卡口时,李兵要求,要坚决筑牢基层防线,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切实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抓好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认真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做好室内清洁、通风、消杀等工作,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高速卡口要严格执行“两码一证”查验要求,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上返上人员要第一时间“点对点”隔离管控,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大数据管理局,李兵详细了解健康码赋码转码情况。他要求,要围绕“入豫即赋码”要求,加快电子围栏建设,提高赋码转码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

在郑州亿顺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李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人员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高效。

随后,李兵来到五云山营坡顶森林防火检查站,实地查看检查登记、物资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严密排查各类隐患;要备足备好救援力量,加强应急队伍培训、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果断处置、及时应对。

区领导夏利东、胡树杰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