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3-28 15:20:28

3月25日,在收听收看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宋洁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扛稳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大主动。

宋洁强调,一是加大排查力度。充分发挥“三人小组”、社区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等各方作用,通过微信、电话、入户排查等方式,落实好“一日一排查”要求,做到外来人员应查尽查、应管尽管;要管好交通卡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认真查验所有外来车辆的“两码一证”,坚决把好入口关。二是强化社会面管控。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要加强管理;严防聚集性活动,倡导文明祭扫不扎堆、婚丧嫁娶要简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三是加强核酸检测和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加密27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四是抓好隔离管控。集中隔离点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好环境消杀、垃圾封闭转运处理等工作,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确保万无一失;居家隔离要从严管理,落实好“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确保管得住、服务好。五是增强社会免疫力。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推广中医药预防干预,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六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镇办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法人主体责任,个人要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严厉问责,确保责任真上肩、措施真落地。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吴晓梦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