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3-28 15:30:27

3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宋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北院、晨光社区16号院、宏丽来鲜品生活、昶达汽车部件公司、龙记铂樾建筑工地等处,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宋洁强调,要强化排查管控。充分发挥“三人小组”、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等各方力量,全面做好居民小区外来人员排查、风险人员协查、政策宣传等工作,摸清底数,加强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宋洁要求,要严管重点区域。加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禁扎堆聚集,维持良好经营秩序,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全力抓好院感防控,按照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指南,认真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强化病区陪护管理,持续开展医护人员学习培训,做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不断提高院感防控能力,坚决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院感事件零发生。

宋洁强调,要切实履职尽责。企业、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员工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切实“管住人、守住门”,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堡垒。各镇办、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督促问题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