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防汛预案(方案)编制修订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3-23 14:14:14

3月21日,上街区召开防汛预案(方案)编制修订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防汛预案(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区长李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汛“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推进防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立行立改,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实战演练,根据应急演练及时查找预案编制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应对重特大洪涝灾害的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时能够高效有序、及时响应。要加快方案编制,严格按照“一区一方案、一街道一方案、一社区(村)一方案、一单位一方案”要求,尽快组织编制相关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开展专业知识培训,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提前做好备汛,按照“宁可备而无汛、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全面模拟复盘“7·20”特大暴雨灾害,深入查找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建立台账、销号整改,促进全区防汛应急能力全面提升。

区领导张超、王喜峰、刘银华、夏利东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