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3-21 14:39:49

3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长李兵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交织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第九版防疫指南,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兵要求,要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大中高风险地区的来上返上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毫不放松做好重点行业防控,严格落实环境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冷链物流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做到防控无盲区、无死角;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等力量储备,开展多层次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多渠道开展宣传科普工作,全力提升接种覆盖率,坚持做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全面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区领导夏利东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