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3-14 14:25:45

3月1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国、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长李兵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疫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从实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兵要求,要全力做好信息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充分发挥好“三人小组”作用,加大对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来上返上人员的管控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措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区防控指挥部要迅速启动平级转换机制,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工作方案,健全各环节全链条的快速反应机制,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镇办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防疫一线、加强督导,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强化自我防护,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区领导赵晨阳、张超、夏利东、王喜峰、苏祖翔、胡树杰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