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3-14 14:28:22

3月11日,上街区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区长李兵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李兵要求,要抓实重点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全区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特别是燃气、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隐患要建立台账、立即整改到位;要全面提升城市应急能力,健全城市规划体系和应急指挥体系,加快预案编制,建强应急队伍,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全社会防灾救灾能力;要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全区各单位安全生产专业培训,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强化常态长效监管执法,确保各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得到有效管控。

李兵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继续强化安委办综合协调责任、各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筑牢安全防护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区领导张超、成岩峰、游野、李鹏、王喜峰、刘银华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