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3-02 16:50:36

3月1日,上街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稳、全年稳”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重大任务,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切实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努力促进政治生态风更清气更正、经济发展劲更足质更高、干群关系心更近情更深。

宋洁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刀刃向内真查问题真抓整改;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活动办要整合各方力量资源,统筹指导协调,创造性地推动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各工作组要牢记职责、各司其职,建立工作台账,提升工作标准,确保运转有序、顺畅高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服务好全区发展大局。

宋洁强调,要突出工作实效。准确把握活动各阶段的工作重心,认真总结第一阶段的经验做法和短板弱项,梳理完善问题清单,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抓好教育培训,通过名家系列讲座、“一把手”讲堂等载体,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七种能力。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真心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变化。要倡树结果导向,充分运用督查考核成果,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

宋洁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深入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挖掘倡树一批能力强、作风硬、有作为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区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凝聚起“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开局破题、高台起势”的强大正能量,为打造“两个高地、四个美丽”、加快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虎荣鑫、赵晨阳、时旭、吴晓梦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