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街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2-28 14:20:33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上街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稳、全年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参加会议。

宋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宋洁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区发展历程中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就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宋洁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深刻感悟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把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持续巩固和扩大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进上街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宋洁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进新征程保驾护航。要增强历史自觉,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切实加强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贯通起来,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立足抓早抓小,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治“蝇贪”,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树新风,切实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加强年轻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牢拒腐防变底线。

宋洁要求,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砥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吴晓梦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街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具体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