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2-21 14:45:34

2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凝聚了更大合力、注入了更大动力、激发了更大活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所作的报告和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路清晰、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层层传达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推动工作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市委提出要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把握“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总要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努力全面开创新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抓手,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方法路径,彰显了郑州作为全省经济发展“领头羊”、社会治理“首善区”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精准指导。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组织部门要把会议精神纳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必学内容,宣传部门要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为加快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三标”活动、“十大战略”行动,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强化机遇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全力确保“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稳、全年稳”,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讲话中既肯定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更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上街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一流的能力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广大干部把精力集中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积极为基层减负赋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要坚持高压反腐肃纪,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上街区2022年政府投资、灾后恢复重建及重点项目安排。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谋划项目,研究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方向,让每个政策的“窗口期”都能成为发展的“机遇期”。要强力推进项目,完善重点项目领导分包机制,实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跟踪问效,认真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各类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重点抓好产业项目,强化工业投资,确保经济稳增长。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