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2-21 14:50:35

2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审议五大党组工作汇报、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和《信访工作条例》,对各级地方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起到了示范作用。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把牢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贯彻落实、督促检查,聚焦“三零”目标,深入开展大接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并就推进“双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为我们更高水平抓好“双碳”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抓好“双碳”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科学有序推进,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精准精细抓好能耗“双控”,优化能耗指标配置,不断提升全区的综合能耗利用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实行党政同责,将“双碳”工作相关指标纳入考核体系,加强指标约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双碳”知识,在服务工作推进的同时,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绿色低碳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切实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