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2-14 14:30:19

2月11日,上街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企业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基本细胞,我们必须抓牢这个关键,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助企政策,帮助纾困解难,引导企业开拓思路、创新发展、提升竞争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用心用情用力把这项工作抓好,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稳、全年稳”。

宋洁要求,要加快推动产业集聚,重点培育智能家电、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加快构建“一中心四平台”科技创新体系,发挥龙头企业的科技带动作用,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抓好创新人才招引培育,努力把上街打造成创新高地。

要积极推进中铝郑州企业转型,支持中铝矿业公司深化环保治理,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加强与中铝总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上街。用活陆港资源,全力推动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和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早日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争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探索实施基金招商,持续开展委托招商,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精;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完善重点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加大考核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完善企业成长全周期引导扶持政策,大力实施“四转”专项行动,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内先进、对接国际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落实政策、简化程序、专项治理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审批少、流程优、体制顺、机制活、效率高、服务优的营商环境。

宋洁强调,要把“万人助万企”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用助企扶企的成效去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用能力本领的增强去提升解决企业问题的实效,为上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