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30 14:15:17

1月29日,上街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兵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春喜到会指导。

宋洁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预期效果。

宋洁要求,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

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等,固化“五种学习方式”,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引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树牢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不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赢得民心,让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更加稳固。

要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两个确保”、锚定“十大战略”,强化“三标”意识,提升“六大能力”,实施“九增”行动,加快推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在深化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三级廉政家访”“五必谈”等经验做法,精准有效开展巡察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峡窝镇、区公安局、区卫健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市场保供稳价、群众出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区县处级领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巡回指导组组长,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区领导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