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30 14:10:57

1月29日,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尤其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仍存在潜在巨大风险。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思想高度警惕,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宋洁要求,要突出抓好“人防”,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成立入郑返上人员排查工作专班,分类实施精准管控。各镇办要守土尽责,发挥好“三人小组”作用,压实“五包一”责任,对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确保牢牢掌握主动权。要寓服务于管控之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努力做到隔离不隔爱,在疫情中凸显温情、增添年味。

宋洁强调,要突出抓好“物防”,进一步扎紧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口袋”,加强对冷链和进口食品货物全链条监管,压实企业法人和个体经营户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预防性消杀、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检测、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防护意识和水平,织密阻断“物传人”的安全防线。要加大节日期间抽检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不得”,切实筑牢进口货物疫情防控“防火墙”。

宋洁要求,要持续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居民小区、无主管楼院闭环管理,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洗浴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要落实好“预约、限流、错峰”要求;按照医疗机构防控指南,发挥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哨点”作用,全力抓好院感防控;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倡导广大群众减少聚餐聚会,同心协力织密防控网。        

宋洁强调,要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做好节日期间24小时值守和备勤安排,强化统筹协调、监测预警、平急转换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做到快速反应、立即报告、果断决策、迅速处置,把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宋洁要求,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各镇办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群治防线。同时,要做好一线防疫人员和各行各业留上过年人员的服务工作,真情关心关爱,让大家在节日期间过的舒心安心。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