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27 14:10:19

1月26日,上街区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区委书记宋洁与参会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洁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观大局、明大势,一以贯之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宋洁要求,要坚持以案为鉴,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真正让信念信仰成为心中的灯塔、精神的支柱、政治的灵魂。

要政治过硬,绝对忠诚。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要心怀敬畏,守牢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任何时候都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要强化约束,接受监督。“一把手”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宋洁强调,要秉持初心使命,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各级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其他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要真抓实改转作风。把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把“四不两直”作为常态方式,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加强考核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要撑腰鼓劲激活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当好敢于担当者的支持者、鼓励者和坚强后盾;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为干部澄清是非、消除影响也是成绩”的理念,决不能让担责者受苛责、担难者被刁难、担险者有风险;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倡树“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着力培养讲忠诚、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

区县处级领导,各镇办党政正职,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群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