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24 14:25:31

1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委“四个高地”“两化五强”等重大部署,聚焦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拼搏争先,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做到站位要高、做事要实,既把方向、抓大事、谋长远,又找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落细。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狠抓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常态化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围绕“两个确保”、锚定“十大战略”,站位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战略目标,立足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转型,争先进位,着力提升城市创新力、市场主体活力、现代化治理能力,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部署了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多渠道公众防雪防冻知识宣传,切实做好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防御工作。

要压实部门责任,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要加强应急调度,强化协调指挥联动,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关键时刻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措施有力有序有成效。

会议还对我区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