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20 15:05:47

1月19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长李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李兵强调,要强化排查整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燃气、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要强化监管执法,健全监管长效机制,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零容忍”,确保各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得到有效管控。

要强化培训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监督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安全事故零报告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

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压实镇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要强化督查问责,完善例会、通报、交办、督办等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区领导张超、李鹏、王喜峰、刘银华、苏祖翔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