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17 14:00:00

1月14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我省近期多地出现疫情,郑州疫情传播呈现多点散发、聚集传播特征。当前防疫形势非常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在疫情实现动态清零之前,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从紧从严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宋洁强调,要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加大对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返上人员的管控力度,做到第一时间排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加强对返上人员管控力度,发挥好“三人小组”作用,做好返上政策宣传,加大排查力度,及时登记返回人员信息,严格落实返上人员提前3天报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管控措施,严防失控漏管,杜绝风险隐患;加大物流、快递、过境车辆等管控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环境消杀和定期检测工作,坚决卡住疫情输入关口。

宋洁要求,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隔离管控要严之又严,集中隔离管控要像院感防控一样,严防隔而不离、隔而不严;居家隔离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强化人文关怀,严防次生事件发生。流调排查要提高效率和质量,快速精准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核酸检测要更加有序有效,加大高风险人群、高暴露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宋洁强调,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强化居民小区管控,严格执行登记、测温、扫码、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要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商超、便利店、银行等场所必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力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依法依规处置。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区,减少聚集聚会,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宋洁指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防控指挥部要执行好扁平化指挥机制,各镇办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防疫一线、加强督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战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贡献。

区长李兵,区领导虎荣鑫、赵晨阳、时旭、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