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07 14:10:40

1月5日,上街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增强本领、转变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提供坚实保障、凝聚更强力量。区委书记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洁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当前干部队伍存在问题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责任感,贯穿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对照上街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责任担当,增强开展好活动的使命感,努力让干部队伍更好适应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需要;要对照上街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状况,增强开展好活动的紧迫感,以过硬素质树立形象、带动群众、推动工作。

宋洁要求,要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全面优化提升。要在对标找差中补齐短板弱项,在政治站位、服务发展、能力作风上对标找差,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在学干并重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民服务之风、攻坚克难之风、“钉钉子”抓落实之风,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要在比学赶超中激发队伍活力,激发干部愿担当的动力,保护干部敢担当的闯劲,营造干部比担当的氛围,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广大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宋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开展不空不偏不虚。要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活动富有成效。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通起来,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

区委副书记虎荣鑫主持会议,并就实施方案作说明。

区领导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