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06 14:20:49

1月5日,在收听收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持续高发,国内及郑州周边地区也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争分夺秒,主动出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宋洁要求,要进一步正视存在的问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理,落实好各项管控要求;各镇办要加强小区、居民楼院闭环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监管,坚决按照指南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非必要不出区、非必要不离郑”等要求传达到位。

要做好院感防控和隔离点防控。发热门诊要进一步改善就医条件,充实医护力量,医疗系统关键岗位人员要严格落实“隔日必检、每日抽检”,严防院内感染;提前备足备好隔离酒店,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加强工作专班和服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核酸检测频率质量,及时发现和消除传播隐患。

要筑牢校园防控防线。加强校园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每日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严控校内外人员出入园管理,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工作。

要查处进口货物违规经营行为。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做好日常监测,开展深入排查,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必须严厉查处,确保进口货物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要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制定好详细方案,确保检测点、物资、人员准备到位,并指导社区(村)做好样本采集、现场秩序维护等保障工作,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的同时,快速、高效、有序完成检测工作。

宋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靠前工作,三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分析研判、精准下达指令,行业主管部门要无死角落实好监管责任,各镇办要落实属地责任,共同织密筑牢防疫防线;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团组织、志愿者等的作用,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形成“人人都是防线”的社会氛围。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超通报全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区领导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参加会议。

当晚,宋洁来到香园街社区、通航社区、亚星广场等核酸检测点,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要严格操作流程,落实好一米线、戴口罩、消杀等措施,组织引导群众快速有序检测,规范高效完成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