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05 11:56:29

1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指引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上街落地落实;区四大班子要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上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中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学习中增进团结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快推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在学习中增强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主动大胆作为、认真冷静分析、有力有效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要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区委全会、常委会议、重大决策督查落实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区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实际成效,努力开创上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领导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