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1-05 11:55:44

1月4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楼阳生书记的报告和讲话,站位高远、思路开阔,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是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纲领性文件。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层层传达贯彻,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强化斗争精神,善于化危为机,敢于争先破局,以“稳”促“进”,以“进”固“稳”,保持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延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优化升级传统产业,打造全省老工业城区转型升级先行区;坚持提升通航效益,加快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建好用好国际陆港,加快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和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完善人才引育机制,打造一流创新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好项目建设,推进“三个一批”滚动开展,签约的快落地、落地的促开工、开工的赶进度,为实现今年项目建设“开门红”打下基础;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为省“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筹备好区委全会,对标省市委部署,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