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2-27 11:59:59

12月25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视频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文艺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文化繁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议要求,要弘扬时代主旋律,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结合我区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的生动实践,推出一批反映上街发展成效、讴歌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讲好上街故事,传播上街声音,展示上街形象。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结合上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作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方顶驿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依托麦秸画、黄河泥埙、中州派古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我区文化产业发展速度和规模。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体制,加大对文艺创作的扶持力度,加强文化阵地、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促进形成精品竞现、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