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收听收看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2-27 11:57:30

12月24日,在收听收看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扎实细致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宋洁要求,要坚持从严从细从实,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做到早发现,全面细致做好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上返上人员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真正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所监测,药店和诊所全面停售退烧药、止咳药,加固高风险职业人群、重点人群等核酸检测防线,有效发现、及时消除传播疫情的风险。

要实施严格的防控,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冷链、物流、快递等要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坚决卡住疫情输入关口;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常态化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全力抓好院感防控,坚决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院感事件零发生;严格控制聚集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精简会议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群众非必要不离郑、就地过节,减少跨区域流动。

要提升相应的能力,进一步细化各项专案、机制、预案,持续提升核酸检测和流调能力,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快速处置;继续加快推进3-11岁人员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巩固免疫屏障。

宋洁强调,要层层夯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平战急转的扁平化、全天候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镇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动真碰硬,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区长李兵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领导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