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实地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2-24 14:15:37

12月23日,区长李兵带队督导检查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严峻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线,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上街区疾控中心,李兵认真询问了流调溯源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配足配强流调队伍,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做到队伍常备、工作常态、演练常抓;一旦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摸清时空轨迹、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预警预报,努力让数据跑在疫情发展的前面,确保应调尽调、应隔尽隔,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在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李兵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做好相关场地、物资和人员配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流程开展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规范快速严密;要完善细化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高效处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区领导张超、夏利东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