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带队夜查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2-01 10:45:25

11月29日夜,区委书记宋洁带队督导检查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宋洁一行先后来到好时光项目、洛宁路道路修复项目、鑫鑫铝业、宇超机械、中铝郑州研究院精细氧化铝材料厂等处,详细查看企业错峰生产、环保设施运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项目和企业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提出要求。

宋洁指出,当前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最严肃的责任,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完成全年及秋冬防空气质量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宋洁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污染排放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突出抓好扬尘源、工业源、移动源、城市面源等排查监测,严格落实环保管控要求,明确治理目标、措施和时限,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彻底,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对“散乱污”企业零容忍,发现一起清理一起。要科学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工地不停建,企业分类管,空气好起来,指标降下来”指示精神,“一企一策”制定减排降污方案,帮助企业提标改造、依规生产、有序生产、绿色生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污染防治双统筹双促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持续强化镇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各方联动的良好格局,确保各项治污措施落实到位。

区领导张超等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