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1-29 14:25:01

11月26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区科工信局、人社局、商务局、教育局、卫健委、通航管委会等人才单位进行了工作述职。

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加快形成具有上街特色的人才竞争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宋洁要求,要围绕服务中心,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在“引”字上做文章,坚持政策引才、产业聚才、平台招才,全面落实“郑州人才计划”“西美上街”人才政策等,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发挥好现有的中铝郑州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中关村e谷等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人才引进的实效。要在“育”字上下功夫,积极实施“上街工匠”培育工程,探索“政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开展“订单式”职业教育,重视发挥企业人才培养主体作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骨干人才队伍和一批技能型人才;紧盯返乡创新创业人才、大学生等群体,强化服务保障,激发返乡人才扎根上街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要在“留”字上用真情,围绕人才创新创业需求,完善人才服务政策,构建“双拎包”服务新模式;办好“人才工作一件事”,为重点人才和团队提供精细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落实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党对各类专家的团结凝聚;为人才打造更为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各类人才在上街感受温暖、安心工作、顺利发展;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党史国情、爱国奋斗精神培训班,激励广大人才始终保持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

宋洁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区各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部门要做好总体规划、政策制定、人才工程策划和重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参与、全力配合。要强化宣传引导,把各级制定出台的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宣传好,不断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辐射力;广泛宣传人才工作新成果、新经验,推动形成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督导考核,组织部门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好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重点工作督办等机制,对政策执行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要加强督促、责令限期整改。

区领导赵晨阳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