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1-22 11:45:50

11月2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宋洁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对中高风险地区、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后返上来上等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及时管控到位。要从严从细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集中隔离点、物流企业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消杀力度,以及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常态化做好社会面防控,强化社区楼院、车站、商超、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控制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全面守护校园安全,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因病缺课师生的病因排查、进入校园物品管理,引导教职工、学生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出行。要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提高发热门诊哨点敏感性,严格病房卡口、人员陪护、医疗废弃物等管理,以“零容忍”态度守住“零院感”底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继续加大对疫苗接种科学知识、接种范围、注意事项等的广泛宣传,确保适宜人群应接尽接、安全接种。

区领导宋洁、李兵、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