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宋洁讲专题党课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0-22 10:40:47

10月21日,上街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秋季主体班开班典礼,区委书记宋洁以《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全面开启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新篇章》为题讲专题党课,与参学人员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交流心得体会,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而努力奋斗。

百年党史告诉我们,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要深刻认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上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百年党史昭示我们,“革命理想高于天”,不管形势和任务怎样变化,我们的理想信念丝毫不能动摇,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斗争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百年党史启示我们,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行动上造福群众,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百年党史启迪我们,红色基因赋予奋进勇气,我们要始终保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奋斗姿态,担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把上街高质量发展事业推向前进。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争先意识、标杆意识,深化细化结合文章,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地肩负起“西美”的责任担当,为全省全市发展作出上街贡献。要结合年底前的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明年工作谋划等,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百年党史警示我们,打铁必须自身硬,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争创一流、强化执行落实、严于修身律己,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真正树立起共产党人高尚的从政品行和生活品行。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时旭主持。区直各单位和驻上垂直单位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镇办党政正职、党建副书记,2021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聆听了专题党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