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5-17 14:53:25

5月14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任长霞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宋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是内在统一的,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宋洁强调,《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后第一个区域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部地区、对河南、对郑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意见》指出了中部地区的区位、资源、市场、文化四大优势,指明了“六个着力”的发展方向,明确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举措,对郑州市的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也将为上街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更大的机遇。

宋洁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意见》,把握重大政策机遇,发扬“领、创、闯”精神,结合上街自身优势,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强生态建设、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全力发展以奥克斯为龙头的先进制造业,着力完善以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为重点的现代物流体系,做大做强以通航示范区为载体的通航产业,统筹抓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核心板块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就业、教育、医疗等的更高需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办党政正职参加学习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