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5-08 12:05:00

 5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综述,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

区领导李兵、宋双兴、徐卫东、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张向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积极培育通用航空、现代物流等,引导企业进行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要持续推进生态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持续实施“绿满上街”计划,同时要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守护好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要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核心板块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信息搜集报送、定期分析研判、风险防控化解等机制,抓好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好专题学习、读书班等活动,用好身边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到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认真落实定期研判分析会议制度,切实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每项指标的运行情况,把准大的形势、市场变化和制约因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向好态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为重点,紧盯国内外500强、产业链核心企业,依托小微企业园、核心板块等平台,全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落实好郑州人才计划,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在项目引进、生活保障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平台深度合作,支撑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落实好领导分包、周例会、月考评等工作推进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提高项目推进效率,争取早日投产见效。要做好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三送一强”“一联三帮”活动,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