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保中心“四举措”做好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1-04-28 14:21:40

今年以来,为促进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有序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区社保中心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社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一是规范转移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利用QQ群、微信群详细对转移接续政进行讲解答疑,一次性告知转移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开辟线上申请与线下受理窗口,确保转移工作准确有效办理。

二是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结效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精简转移接续办理材料,压缩办结时限,简化了办事流程,解决了群众办理转移手续两头跑问题,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三是实行跟踪服务,提升经办能力。建立定期督办及回访机制,对在规定时间内,转移平台无信息反馈的,主动与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取得联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结,对于不符合办结和已办结转移手续的,电话告知参保人,方便其后续业务的办理。

四是建立资料台账,确保安全完整。工作中建立转移台账,认真核对参保缴费凭证、接续信息表和转移基金,按规定及时、准确做好台账的整理、编号和归档工作,确保转移资料的安全完整。

截止四月底,共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298人,其中养老转入202人,转入养老保险基金145万元,转出养老保险96人,转出养老保险基金106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