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市场监管所 “三措并举”化解消费纠纷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4-28 14:00:28

4月27日,济源路市场监管所接到通航社区的消费者王先生投诉称,星城小区的一家商户存在高价销售商品以及虚假宣传行为。接到投诉后,济源路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0元。

今年来,济源路市场监管所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行政调解职能,迅速反应、及时有效地处理消费投诉,三措并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有诉必接。认真梳理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理清职责,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按照有诉必接原则,及时受理,杜绝推诿、拖延等不履职现象。

二是有诉必查。积极作为,第一时间对消费者投诉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发现被投诉经营者或其他经营者有违法行为后,按照行政处罚程序相关要求,对经营者的违法经营行为立案查处,实现行政调解与行政处罚的有效对接。

三是有查必果。严格工作纪律,充分发挥行政调解职能,组织消费者与经营者公平公正公开地协商解决,化解好双方纠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