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1.3亿元 上街区2020年第三批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30 09:57:51

笃行实干新跨越,砥砺奋进促发展。9月29日,郑州市举行了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街区作为分会场在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项目现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区委书记宋洁宣布开工。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参加活动。

 现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市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直播。宋洁向主会场作了汇报:今年,上街区通过比招引、比服务、比进度等活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本次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8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个,3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个,核心板块项目2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5个。宋洁表示,上街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上街力量。

仪式上,区住建局、工业办、河南省奥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在致辞中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引为要”“落地为大”理念,严格落实联审联批、容缺办理、领导分包、微信直通车、“红黄绿”进度管理等机制,及时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确保每个项目有序高效推进。项目方、施工方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格落实环保管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力争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14个重大项目,涵盖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其中,河南省奥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制造中心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将建设研发制造中心,进行模具、环保设备的研发;建设规模化生产车间,实现环保设备、商务医药类设备规模化生产,项目建成后对高效科技环保具有重要意义。郑上科技创新园项目,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商务办公、人工智能、研发培训机构、智能科技以及互联网等高新技术研发企业、会展、星级酒店、及物业配套服务设施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