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多举措开展以工代训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9-18 11:31:25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上街区积极组织各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切实落实援企稳岗政策。

一是加大以工代训政策宣传。利用微信朋友圈、电话、企业之间互相通知等渠道,狠抓以工代训的政策宣传工作,扩大企业政策知晓面,将以往“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鼓励企业吸纳新劳动者就业。

二是召开各类行业协会会议讲解政策。通过召集各行业协会及镇、办针对以工代训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包括受惠企业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时限、补贴申请提交材料等内容,促进政策落实。

三是开展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摸底,目前上街区开展以工代训的中小微企业有48家,员工总数5048人,48家企业均已提交补贴申领材料。上街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经办服务,做好做实以工代训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让政策尽快惠及更多企业和职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