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多举措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工业办   时间:2020-09-17 09:23:31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今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业路街道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秋冬季集聚性疫情发生。

一是加大重点人员管控。通过个人申报、社区排查、社会随访、信息推送、交通枢纽“扫码”等渠道,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登记与隔离服务工作。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检早检、应检快检”,最大限度地排除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加大主题文艺创作和社区宣传力度,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有效提高群众卫生防病意识和能力,强化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发挥“社区党建+志愿服务”的优势,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助力疫情防控。

三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道路、游园、无主管楼院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加大健康街道、健康社区工程建设。结合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尽量避免大规模的聚集,就餐出游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共开展全程清洁75次,参与人数2600余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