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17 16:13:41

9月16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长耿勇军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查”,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对全区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抓好“管”,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做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消防、工业企业、特种设备、危险作业、食品药品、自然灾害等安全监管;抓好“打”,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持用铁的面孔、铁的手腕、铁的心肠抓安全生产,“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真正紫住脸、认住真,做到只要检查就要下达执法文书,只要发现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就要依法予以顶格处罚。三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区安委办要加大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督导力度,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一月一总结”工作机制,对开展进度快、成效明显的单位通报表扬,对工作被动应付、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四是狠抓责任落实。要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县级领导要带好头,做表率,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监督、亲自协调,切实抓好分管部门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各镇办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压实安委办综合协调责任,把各方力量协调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摸清底数、找准重点、有效监管;要压实镇办属地责任,各镇办要切实抓好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严查“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