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11 10:09:11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上街区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安排部署教育发展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加快建设“美好教育”,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上街做出积极贡献。

区委书记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主持会议,区领导李献民、马丽、吕现州、李杰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6名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6名优秀教育人才代表、1个高招特别贡献集体,区财政局、北大培文高中、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宋洁代表区四大班子领导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一年来,我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投入、倾斜力量、全力保障,普通高考再创佳绩,高等教育实现突破,办学条件持续提升,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就做好全区教育工作,宋洁要求,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抓牢思政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扎根时代、扎根实践,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让学生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努力方向,推进各阶段教育水平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要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义务教育要聚焦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提升,高中教育要多元化培养人才,高等教育要加快优质资源引进。要紧紧围绕“人民满意”这一基本标尺,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实做好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打好消除大班额这场持久战,促进教育资源、教师资源合理配置。

宋洁强调,要紧紧围绕“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着力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继续实施“五名工程”,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履职尽责的优秀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把争做“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作为努力方向,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带动学生、引领社会风尚。要紧紧围绕“强化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障,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举全区之力优先保障教育发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