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联合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来源:区司法局   时间:2020-08-25 17:30:23

为进一步发挥职责优势统配法律服务资源,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区司法局与法院联合召开了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司法行政系统助推法治营商环境所组织的各项工作,包括依托三级平台开展顾问情况、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法治授课”宣传活动以及涉企纠纷多元化解等专业服务内容。与会律师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踊跃发言,就办案周期、诉前调解、立案送达、执行终本等各环节实践中所遇的疑难问题,以及具体案件中送达对象时间、同类案件尺度标准、律师参与诉前调解、民商事网上立案无纸化沟通等方面问题依法提出专业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法院、司法局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多元解纷等工作,构建新时期行政部门良性互动的常态关系;要进一步组织落实好律师调解机制,在繁简分流基础上准确把握调解的基本原则,减轻当事人诉累,维护基层和谐稳定;要继续推进信息化办案力度。通过正在建设的云柜、系统审理等方式完善材料流转机制,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科技设备带来的便利,提升办案效率,为上街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召开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讨论内容有干货,针对提出的问题归纳整理立行立改,逐项规范,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