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上街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24 16:13:49

8月22日,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带队督导了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新军一行先后来到汇才街、梨园街、中原科创园工地、马固安置小区、泰禾影院等处,察看六小门店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工地整改、公益广告宣传、公共场所防疫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督导中,李新军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按照目标任务,确保创建责任、创建内容有效落实。二要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坚持“镇办吹哨、部门报到”原则,协调联动、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精准对标,切实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同时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巩固好整治成果。四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悬挂条幅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汇聚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五要加大督查曝光力度。要发挥好领导小组监督作用,加大跟踪督导,对整改不力、工作不重视的单位部门进行通报,严格责任追究。要发挥媒体助政和舆论监督作用,深入挖掘典型事迹,曝光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