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行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2020年度上街区“最美卫生健康人”“最美护士”“最美医师”颁奖典礼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19 15:22:41

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上街区举行2020年度上街区“最美卫生健康人”“最美护士”“最美医师”颁奖典礼。区领导耿勇军、时旭、马丽、房玉雯、吕现州出席活动并颁奖。

区长耿勇军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大班子领导向广大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抗疫一线、医疗战线、为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做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健康上街”建设,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区卫生健康事业稳步推进,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区1300余名医务工作者英勇无畏、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把医疗卫生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持续加大投入,积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他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优良医风,继续当好医者仁心的践行者、健康上街的推动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美丽上街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颁奖典礼在开场情景诗表演《致敬最美的你》中拉开帷幕。歌伴舞《奉献》以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动情演绎了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面前无畏生死、担当奉献的大爱情怀;情景剧《抗疫一线党旗红》真实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执着和坚守筑起抗“疫”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高尚情操;独唱《白衣天使守护你》,歌唱了无数“白衣天使”在战斗最危险的地方,守护上街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感人事迹。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还以现场访谈和电话连线的方式,邀请了抗击疫情“最美卫生健康人”代表、“最美护士”代表、“最美医师”代表,讲述他们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的动人故事。

颁奖典礼在全体合唱《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中落下帷幕,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担当致敬新时代、用责任激励新征程、用行动续写新辉煌的坚定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