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篮球”助力夜间经济生态发展 上街新晋网红打卡地等你来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8-11 08:54:34

“今天晚上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本周前五天的总和,光是优惠券就利用比赛互动发出去了100多张,希望这样健康向上、促进经济的活动多组织一些!”和昌熙梦里广场茶饮店老板小张开心地说。

8月8日晚7点,上街区“济办之夜”三人制周末篮球联赛在济源路街道和昌熙梦里广场热力开赛,开幕式吸引3000多观众观看,这是该街道依托上街区浓厚的篮球氛围,举办的全民体育运动活动,旨在通过活跃体育元素,为夜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记着了解到,本次赛事是上街区首次打造的全民参与型3V3篮球联赛,由济源路街道搭台、上街篮协承办、郑州天施文化进行商务运营。比赛采取循环赛形式,每周评出一个周冠军,共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比赛时间定在每周五六日,持续两个月,来自48支代表球队的240名运动员,将展开148场对决。除了3V3比赛,还设有1V1斗牛、三分球大赛、灌篮大赛和花式篮球表演赛。赛事报名和观看全部免费,群众还可以现场参与各种体验及挑战活动。

济源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智俊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利用广大群众的爱好,为夜经济注入活力,带动了和昌商业综合体的发展、盘活了周边门店、促进了居民消费,同时还为全区各类运动训练营、健身会所、舞蹈培训机构、运动品牌等相关体育产业提供了宣传展示销售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打造全民健身品牌’为主题,每年举办一次篮球联赛,聚集上街区和周边的篮球爱好者,打造具有济源路街道特色的赛事品牌。”

据了解,伴随篮球比赛的,还有和昌熙梦里周边精彩纷呈的活动,逛夜市、品美食、特色表演、互动游戏……等待全区群众打卡体验。从运动特色到消费特色,以篮球赛为契机,积极推广地区特色品牌,培育夜间经济生态圈,充分激活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