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四项举措综合治理辖区占道经营现象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0-08-11 15:26:01

区城管局精细谋划,周密部署,通过规范辖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及商户突店经营现象,助力夜经济的稳步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整合力量,网格管理。将领导干部与执法人员进行整合使用,加强组织领导,对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积极落实领导包街及“路长制”制度,为规范占道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监管,方法得当。执法期间由带班领导率队分路段,分正班、错时班,对辖区夜经济重点区域、主次干道,尤其是小区背街占道经营进行巡查管理。按照早8:00前、11:00-14:00、17:30后三个时段重点巡查,保障交通秩序,群众上下班高峰出行安全。通过劝导、处罚等方式,合理规范占道经营行为。

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区城管局在不影响商户商贩合理合法经营的前提下,联合镇办及相关单位组织了十余次联合执法行动,劝导违规商贩70余次,有效治理了欢乐金街、步行街、新乡路等违规占道重点区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