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十届区委第10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10 11:56:55

8月6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十届区委第10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领导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深化“三送一强”活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在促消费上下功夫;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有序建设。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把秋冬季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全面开展排查,加强医疗机构管理、防疫战略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保持指挥部常态化运转,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细。

会议听取并研究我区关于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第2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工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要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全面开展自查,突出抓好基础设施改善、环境卫生整治、市民素质提升、宣传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整体形象。关于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网上全民知识竞赛等线上活动,精心谋划主题日等线下活动,广泛向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发挥好“网安周”集聚效应,组织我区相关机构、企业与参会科研机构、互联网“头部”企业加强对接,争取合作。关于第2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筹备工作,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万全准备、崭新形象、周到服务,确保活动成功精彩举办。

会议听取了全区政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切实维护好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做好常态化排查,及时分析研判、预警预防,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纵深推进平安上街建设,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充分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要做到政策落实无死角,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要做到工作落实无短板,抓细抓实扶贫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要做到收入增长有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