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到上街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06 11:35:47

8月5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一行到上街区调研非公企业发展情况,指导检察工作。区领导宋洁、王文权、陆一凡参加活动。

刘海奎一行先后来到郑州长城科工贸有限公司、奥克斯智能空调生产基地和科技城项目、郑州红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宋洁介绍了上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海奎对上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进步” 。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刘海奎要求,一是坚持中心工作重点抓。区人民检察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高司法公信力,全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深化检察环节精准服务和保障措施。二是坚持短板工作对标抓。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分析研判各项业务指标,找准下一步努力方向。三是队伍建设严格抓。要以推进检察工作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为着力点,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不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